博客年龄:18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172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崔斌箴职业:新闻传播与文化产业年龄:**位置:中国,北京个性介绍:把心种在这里定会长出阳光

关注谢晋电影艺术 交流学子研究成果

2008-10-20 12:14 阅读(?)评论(0)
关注谢晋电影艺术 交流学子研究成果
——谢晋电影艺术学术研讨会研究生专场举行
时间: 2004-5-20 14:32:00 
由上海大学、上海电影集团公司和中国电影评论学会联合主办的“谢晋与20世纪中国电影文化学术研讨会”专家部分刚刚落下帷幕,为了把谢晋电影艺术学术研讨会推向深入,为了展示研究生的谢晋电影研究成果,影视艺术技术学院于11月11日下午在乐乎楼报告厅举行了“谢晋与20世纪中国电影文化学术研讨会”研究生专场。
  秋深枫红、老少咸至,著名电影艺术家、影视学院院长谢晋导演,影视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冠军教授,副院长陈犀禾博导以及影视学院的近60名师生参加了研讨会。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研究生团学联、同济大学研究生会、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系研究生会、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会、上海大学研究生会等部分高校研究生会向研讨会发来贺信,祝谢晋导演健康长寿,艺术之树常青,并祝学术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。研究生专场研讨主题发言在思想交锋、注重规范的学术氛围中展开,倪蕊、郭建中、赵文哲、崔斌箴、李琳子等11名研究生先后发言,他们主要围绕着“谢晋电影和当代文化”、“谢晋电影的传统渊源”、 “谢晋的女性形象”、“谢晋电影的艺术风格”、“谢晋电影的比较研究”等五个主题进行学术研讨。影视学院博士生导师陈犀禾教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点评,认为研究生主题发言有三个特点,其一研究成果丰厚,在整个“谢晋与20世纪中国电影文化学术研讨会”中影视学院研究生共提交论文20多篇,充分显示了研究生们的科研实力;其二是研究视野广泛,研究涉及了谢晋电影本体研究、谢晋电影文化研究、谢晋个人魅力等多种领域,具有一定的开拓意识;其三是研究较为深刻,有的发言已达到了一定深度,有助于推进关于谢晋电影艺术的研究。
  研究生专场最为精彩的部分是研究生与谢晋导演直面对话,对话主要围绕着电影导演艺术、表演艺术、谢晋电影女性形象等诸多兴趣点展开。谢晋导演渊博的知识、风趣的言语、深刻的人生体察、透彻的艺术思想不时博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。谢晋导演最后还给在座的研究生提出了学习要求,鼓励大家广泛涉猎知识,不断提高人文修养,深入电影艺术实践,为振兴上海乃至全国电影事业而奉献青春。
  另外,为了长期深入地研究谢晋电影艺术,影视学院研究生还自发成立了“谢晋电影艺术研究协会”,以建立谢晋电影艺术的固定研究阵地。 研究生专场研讨会上由常务副院长金冠军教授公布了协会名单,并给予了研究协会以较高的期望。据悉,影视学院研究生“谢晋电影艺术研究协会”近期将围绕着庆祝谢晋导演八十寿辰组织一系列富有意义、切实可行的活动。  (影视学院 崔斌箴)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